//没登陆

欢迎您来到凯恩之角,奈非天!

帖子:114

符文:9

发表于 2014-4-25 19:55:16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一直在美服,起手就是51,那时候的51真是惨,大家在地狱A1出不了门的时候弄了个纯肉盾流,想想真是怀念。
  夺魂开始转投亚服,从头开始还是起手51,目前打到200多级巅峰祖套四件玉魂三件,赌出的宠物头(这个没花多少碎片就出了,宠物手一万碎片也没出),乔丹华戒,做的套装,两把风剑一个憎恨碎片和戴到地老天荒的金项链,各型腰带副手。就是我全部的家当。
  估计装备再有提升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冲刺期结束打算以娱乐为主,大致写一些自己的体会,抛砖引玉,也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一、背景
  D3开始技能和符文没有取舍的麻烦,天赋也随时可以洗,整个游戏围绕着装备建立,想当年大家A1出不了门的时候就有大神关屏幕刷大菠萝了。没有最强的技能搭配,你需要的是更强的装备。而变换玩法,需要的是另一身同等级的装备。
  

   二、巫医综述
  
  巫医是一个非常吃装备的职业(当然你可以说,什么职业都吃装备),拿现在的主流打法来说,推熊需要法力,宠物流需要宠物头和宠物手,DOT流没有玉魂套你一组精英打半年。
  但是巫医同时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职业,推熊的杀伤很给力,宠物生存能力强可以吸收大量伤害,灵行配合剥削死者在面对满屏怪的时候使巫医成为最站得住的角色,巫毒仪式可称得上最受欢迎的团队BUFF。
  所以,如果你的装备还不齐,那你是幸运的,你就可以体会到出一个东西换一套打法的纠结与快乐(好吧这是强迫症作祟)。

  三、装备刷法

  如果你是一个纯娱乐向玩家,就是想轻轻松松的跟好基友一起打情骂俏,对着队友或者自己死后的十字架许愿。那么我想你完全可以无视我整篇文章,把轻松与发现的乐趣留给自己吧。
  如果你像我一样,想集中一点时间把人物刷到一定的程度,那么其实这个游戏的策略就是这么简单,你需要效率。
  所谓高效率就是单位时间内的更多产出。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概念,但是包括我在内,仍然难以抵挡“挑战更高难度的怪物更男人”的诱惑,T3刷了几盘(实际效率也谈不上多高)没有死,就想着要不要去试试T4。看着氏族里的朋友都在T5T6,总是要下意识的看看他的装备,想“为什么我不如他”。于是总是尝试自己刚刚打的了甚至刚刚打不了的难度。我承认,这样很男人。几个小时没有什么,几天,几周之后,你的装备与付出同样时间但踏踏实实刷适合自己难度的兄弟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1、效率刷
    怎样才算效率刷,个人感觉,推熊的话在一管蓝可以推死难度里面所有的精英——这意味着多数精英撑不到半管蓝。这时,你第一可以省下一个回蓝的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把它交给魂灵归体提高你的跑速或者阴森盛宴或者迷雾来提高你的输出吧,第二可以调整坚韧来进一步加强你的输出效率,甚至可以堆一点攻速解决推熊让人蛋疼的前摇。
    2、刷装备的地点
    目前主流刷装备的方式有:刷秘境,刷高难度单BOSS——具有代表性的是冈姆,刷任务,刷涅法雷姆箱子,以及各种翻箱子翻尸体的小技巧。
    由于我实在不喜欢不停的退游戏建游戏并且被怪追着砍还不敢还手的感觉,所以翻箱子之类的玩法没怎么尝试过。剩下的刷法,个人感觉还是刷秘境效率最高,一方面秘境有100%的传奇掉落加成,第二是多数秘境精英和怪物比较密集,第三是秘境BOSS大约一半以上的几率给遗忘之魂,基本等于一件垃圾传奇了。
    单BOSS对我们神教来说难度最小的就是冈姆了,我装备不成形连宠物头都没有的时候还能刷T6冈姆,当时90秒一次咬牙刷了50次左右出了两硫磺,基友刷这个更认真些现在几百盘了吧,给了两个神器武器一堆硫磺。总体效率肯定是不如秘境,但是胜在省事安逸(还不需要秘境碎片)。
    所以我推荐的刷法就是——先普通刷箱子——攒到足够的碎片——找适合自己的难度——集中刷秘境。T2基本上1.5趟一光吧。就算你脸黑,平均两轮一光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你10分钟之内就能刷一轮,那么一小时能出几光呢。
    3、各刷法的注意事项及小技巧
    刷箱子:如果你是为了碎片(或者华戒),还是A1的箱子效率最高,主要是因为迷宫比较简单。A1相对最费时间的任务应该算杀蜘蛛了,这里稍作说明的是蜘蛛洞不会在地图左下或右上走到头的地方,在二到三层向侧面走就可以了。
    刷冈姆:肯定是宠物流,BD如下,跳过动画之后建议停一秒钟,这时冈姆放出两团绿雾,一团对着你一团在他身边,你的停顿使两个绿雾之间的空隙比较大,跑到那里放鬼娃僵尸巫毒仪式,然后右键开吹。冈姆放下一团绿雾的时候向下跑,这时巫毒仪式还没停,所以尽量在避开绿雾的情况下站在仪式范围内,后面就没什么了,就是见绿雾就跑,跑开就放技能,吸血蝙蝠不是为了打到冈姆,而是为了召唤被动鬼娃,所以你与冈姆的距离应该保持在你的宠物不会被你拉回来的距离内就可以了。



这里鬼娃的符文和部族仪式的被动选择需要看你的战斗时间,如果你不需要第二次使用鬼娃大军和巫毒仪式,那么鬼娃可以换成其他符文,被动换减伤增加容错就好。
    刷秘境:对于秘境来说,杀怪数量是累积至出秘境BOSS的直接指标,精英个人感觉没有明显的加权。但是精英的传奇掉率跟白怪是不成正比的,所以精英一定刷,但是金色的一般刷掉老大,剩下的喽喽可以无视——因为掉率很低而血量高,大群的怪一定刷,两三只一般无视就可以。BOSS出现之后,白怪一律跳过,专刷精英,寻求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快感吧骚年。(这时就可以体现出攻速的重要性,攻速高的时候前摇低,一边推熊一边前进的HIT&RUN可以非常舒服的刷掉大片白怪迅速积累进度条)。
    额外需要对刷秘境做出的说明是,像混沌界要塞这种怪物少道路崎岖复杂的地图我一般是尽快下层,像悲惨之原血沼泽这种怪物密集精英多的图一般是直接螺旋式前进,这样不用走回头路。还有就是跑速的加成,对于巫医来说,更频繁的使用灵行也同时提高了效率

  四、装备选择
  官方蓝帖也好各大神的教学帖也好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汇就是词缀。之前在美服的时候游戏时间少加上掉率低,一直不清楚词缀的具体意义,最近顿悟了,才发现原来拼凑属性是如此简单的事情——顺便感谢贴心的附魔服务。

    所谓词缀,就是装备有的属性。词缀数,就是装备属性的数量。
    一般装备最多有6个词缀,其中4个主要词缀2个次要词缀,主要词缀中增加输出的词缀是主属性、伤害、暴击伤害、爆率、攻速;增加坚韧的词缀是体能、全抗、护甲值;辅助的词缀是跑步速度、秒回、击回、减能量消耗、减冷却时间和孔。特殊的词缀是各种元素伤害和技能伤害。
    所谓伤害、坚韧和治疗,其实无非就是浑身上下这么多件装备6个词缀通过其实非常简单的公式算出来的直观数值而已。
    所谓传奇,是把这六个词缀的最大值扩大——比如垃圾传奇,少数替换掉一个次要词缀加上了特殊属性,套装则是通过组合相当于凭空多了更多的词缀。这就是传奇强大的原因。
    这样我们选择装备的原则就很简单了,先让DPS最大化,那么我们需要:
    肩膀:主属性+技能伤害;手套:主属性+攻速+暴击伤害+爆率;帽子:爆率+主属性+技能伤害;衣服:主属性+技能伤害;裤子:主属性;鞋子:主属性+技能伤害;戒指:主属性+伤害+攻速+暴击伤害+爆率 (这里因为只能有四个词缀,所以要取舍);项链:主属性+伤害+ 攻速+暴击伤害+爆率 ;护腕:主属性+爆率+元素伤害;副手:主属性+爆率+伤害+技能伤害;
    我们发现:几乎所有身上的装备都可以对技能伤害进行加成,不过暴雪为了减少我们的纠结控制了技能伤害的种类。裤子、腰带是一类;衣服肩膀是一类;帽子和鞋子是一类。副手则是所有技能伤害均可出现。
    这样取舍就很简单了,练哪系的技能,就把哪两件装备的技能伤害堆起来,再加上副手,最多可以达到45%的伤害加成(不反应在面板中)。这意味着,你80W的面板DPS可以打出将近120W的效率。
    元素伤害就比较简单了,只有护腕和项链可加——少数传奇装备暂不讨论;个人感觉护腕一定要加,项链看取舍,而且高两攻高智力还加元素伤害的项链确实难出,我也还在找。
    孔:很多装备都可以出孔,直接说结论,衣服、裤子和武器必须带孔,其中衣服3孔裤子2孔,帽子也要看取舍,如果主属性6暴击还15推熊——或者一些传奇物品如安头,没孔也可以。
    如果你遵循上述策略进行装备,除武器之外12件装备48条主属性全部有效,然后尽量堆有效的攻击属性,把剩下的主属性全堆成实打实的体能全抗和护甲,你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楼主也没试过,但是估计效率T1应该问题不大。
    先附上伤害公式:【武器伤害+伤害(如戒指和副手)】*暴率*暴击伤害*攻速(武器攻速*攻速加成)*【1+属性伤害】*主属性*技能伤害*【1+技能伤害加成】
    所以武器白字的重要性就不需要我多做解释了吧。

    次要属性的选择也很重要,其中减少近战和远程伤害的词缀是最实在的,同时如果你的BD不拿青蛙或者没有青蛙的话,对于巫医来说多多积累拾取距离是非常有用的。
    秒回和击回目前版本确实没有看到有用的地方,原来4W的血几千的秒回还是有意义的,现在40W的血。。。
    精英伤害也是非常有效的技能,在效率刷的概念下,白怪基本上都是秒杀,这时堆精英伤害也就等于了直接提升DPS。


    传奇的特殊属性与技能选择合并讨论。


  五、技能流派
  大神教目前比较成型的有三个流派:推熊流,宠物流,DOT流。细节的符文和被动选择每个人可能略有不同,我只说明我自己比较喜欢的BD,欢迎大家来讨论。
    1、推熊流:


   
    要说明的是,因为我有祖套,所以速刷的时候蓝不是问题,解放了回蓝的技能,如果刷高难度的话群体混乱要改成噬魂,调和要改成回涌。这个BD需要的主要是回蓝,如果有青蛙,那血球将成为回蓝的重要手段。
    不带狗和鬼娃是因为他们会分散怪物,而熊的范围太小,需要怪物尽量聚团,最好是狭小空间,一个漩涡把怪聚起来灵行找角落(没角落也尽量靠墙),一个混乱推个三五下就走人了。如果是白怪我一般直接推两下就走了,基本上死掉80%可以接受的。
    推熊的装备选择:推熊的首要压力就是回蓝,所以加法力上限和法力回复的装备很重要;另一方面攻速越快耗蓝也越快,所以同样DPS情况下肯定是攻速越低越好——意味着推熊装首先要堆暴击伤害和爆率等,攻速是最后考虑的。武器其实没啥说的,反正又没星铁,我觉得狂君权杖不错,但是风剑看着舒服,祖套帽子和衣服、青蛙、华戒和乔丹、奥吉德的护腕和肩膀的精英伤害、船长的裤子鞋子减耗,腰带我用了地狱猫,如果提高难度我倒是推荐谢尔曼腰索,安全性大大提高。

    2、宠物流

   


    宠物流主要陪基友们刷稍高难度时充当肉盾和BOSS杀手,如果速刷的话狗换成鱼漩涡,有祖套的话巫毒仪式可换成午夜,鬼娃的符文建议换猎头鬼娃——因为鬼娃太多了效率并不好,有两个远程输出的可以提高效率。
    需要说明的是,僵尸是最强的输出,但是只有15秒而且这十五秒能打个7、8下就阿弥陀佛了,所以宠物流几乎全部的输出都是靠鬼娃,保持鬼娃的数量是宠物流的重点。
    见到精英丢个僵尸陪他,我的装备主要推熊用所以没有堆攻速,我一般不吹蝙蝠,放了巫毒仪式(攻速提高20%)我就集中吹20秒,被动鬼娃就一大片了。
    这里分享一个大神对鬼娃的研究,看到坛子里很多人还在问,我就借花献佛了。
    http://bbs.d.163.com/thread-172822300-1-1.html
    如果宠物头宠物手你都没有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宠物流了,不是不能打,而是相对于同水平装备推熊,效率差一个多难度吧。
    宠物流的装备选择:其实宠物流太依赖装备所以选择也很简单,宠物头和手有哪个算哪个,祖套,副手没被占用的话肯定是青蛙配合剥削。裤子肩膀什么的同上,我没打出太好的,基本原则是保证鬼娃的伤害和存活数量基础上就简单了。如果你有宠物头宠物手+星铁,那剩下一身黄也无所谓。。

    3、DOT流我玉魂不齐,就不误导大家了。
   
    4、简单分享我对几个常用技能的感觉。
    狗:狗的输出基本上不用指望,但是狗的重要之处在于永续,一见到怪乌泱泱就上去了,个人感觉这个技能基本相当于你增加了300W的坚韧。
    蝙蝠:在攻速不够的情况下偶尔吹一下蝙蝠走位再吹对鬼娃数量几乎没有帮助,没有祖套的话还是尽量堆一点减冷却时间的装备等鬼娃大军CD,当然有了巫毒仪式情况就不一样了。
    火尸:确实反应很慢而且容易卡住,但是攻击力也确实BUG,召唤的时候是在你朝向的前面一点出来的,把握好朝向和与怪的距离可以很好的控制火尸。如果他被你或者宠物卡主了,就拉动一下。
    鱼漩涡:漩涡更大的作用是聚怪多过加伤,我都是先手漩涡,加伤就等享受剥削死者之后第二发来用。
    推熊:角落推熊可以让3熊叠加,靠墙可以两熊叠加,输出显然就是3倍和2倍的概念。
    噬魂:噬魂在漩涡之后跑位的过程中放,不要等没魔了才放,因为它可以持续十二秒,技能前摇低,跑位中放3到4个,注意鼠标尽量点到血多的怪上,就算它能跳怪,但是一是少了回魔,二是浪费了输出。
    尸蛛:大蜘蛛配预知探求也是一种回蓝方案,虽然效率差强人意,但是胜在省事,蜘蛛还能卡位,如果你的蓝是将将不够用,推荐这个配置。


  六、写在最后的话
  我一基友说,巫医是天蝎座的最爱。“拿着恐怖的玩意,吐各种恶心的东西,觉得很舒服。”
  对我来说,形象和做派完全可以接受,甚至欣赏。但选择巫医主要看中了他的宠物流,看一堆基友在前边操作的欲仙欲死,自己在后面抽着烟对他们各种嘲弄,看看形势不好一个灵行转身就跑,是游戏的无上享受。
  于是在开始的漫长时间里,推熊流操作成狗,就不是一开始能预计的到的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网易通行证

已有 3 人评分 符文 收起 理由
伪暗黑迷 + 10 辛苦费
*milosun_2010 + 10 感谢分享
Agency + 5 感谢分享

总评分:  + 20  符文 + 5   查看全部评分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linkin-3727/hero/31684584[/armory]

帖子:73

符文:3

2#
进来顶一下楼主。顺便问下,憎恨裂片适合我大神教不?
发表于 2014-4-25 20:14:57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610

符文:129

3#
好文章,看完后小51所获甚多,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4-4-25 20:16:20 来自凯恩之角App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4833

符文:19

4#
写那么多辛苦了,不错不错啊!
发表于 2014-4-25 20:20:03 来自凯恩之角App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10458

符文:32

5#
作为一个刚玩巫医的新手,就喜欢看这种综合帖子
发表于 2014-4-25 20:21:38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s://tw.battle.net/d3/zh/profile/mashimarown-1972/hero/67213246[/armory]

帖子:114

符文:9

6#
renrouiskuma 发表于 2014-4-25 20:14
进来顶一下楼主。顺便问下,憎恨裂片适合我大神教不?

范围太小了,神教没近战技能,我觉得不适合
发表于 2014-4-25 20:30:12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linkin-3727/hero/31684584[/armory]

帖子:3143

符文:4

7#
最后的总结是巧合吧,我是天蝎座
发表于 2014-4-25 20:30:26 来自凯恩之角App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5506

符文:116

8#
看完楼主的帖子,再看回帖发现,字好小
发表于 2014-4-25 20:32:29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hero.d.163.com/hero/cn/%20%E7%8E%9B%E9%9B%85%E5%A4%A7%E7%A5%AD%E5%8F%B8-5193/32666055[/armory]

帖子:114

符文:9

9#
tanyun 发表于 2014-4-25 20:30
最后的总结是巧合吧,我是天蝎座

哈哈
回来发起个投票
看看是不是真的天蝎座比较多
我也是
发表于 2014-4-25 20:50:54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linkin-3727/hero/31684584[/armory]

帖子:134

符文:2

10#
處女座表示專注巫醫三十年……
发表于 2014-4-26 02:42:51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Bruceyang-3658/hero/339213[/armory]

帖子:91

符文:2

11#
楼主 你写的精辟 顶你..
发表于 2014-4-26 09:25:28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4008

符文:25

12#
刷綱目的BID其實可以不帶狗的,因為有時狗會擋住巨屍,而且也沒啥傷害,我一般都是把狗換成混亂加傷符文。
BOSS一照面,先巨屍後鬼娃,從來不會遇到巨屍發呆的情況
发表于 2014-4-26 09:33:31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蘿莉是用一顆棒棒糖不能勾引的,如果有,那就用兩顆——澡叔    追新番

帖子:116

符文:5

13#
先回帖+收藏,慢慢看~~~
发表于 2014-4-26 09:43:13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周美青-3717/hero/40853761[/armory]
【许愿】身体健康

帖子:114

符文:9

14#
一騎笑紅塵 发表于 2014-4-26 09:33
刷綱目的BID其實可以不帶狗的,因為有時狗會擋住巨屍,而且也沒啥傷害,我一般都是把狗換成混亂加傷符文。
...

单鬼娃是围不住冈姆的,冈姆会向你的位置蹭,影响效率
当然我指的是装备不全的情况下
如果20S之内,那技能其实很好搭配。。
发表于 2014-4-26 11:23:17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linkin-3727/hero/31684584[/armory]

帖子:3923

符文:7

15#
ls寫的內容很好

但我是來看12樓 頭像+簽名檔的~
发表于 2014-4-26 14:04:40 |显示全部楼层
[armory]http://tw.battle.net/d3/zh/profile/B00m-3267/hero/53572207[/armory]
每晚8~11點 95層以上團刷進行中 歡迎加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网易通行证

触屏版|移动版凯恩之角|Archiver|凯恩之角 ( 粤B2-20090191 ) 

GMT+8, 2019-12-10 17:04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2 Comsenz Inc.